yehmin-20070427090135.jpg 

 

「後山」台東,關山聖十字療養院,默默奉獻愛心給當地居民,他們不只看護重症慢性病患,還免費照料清寒病患,甚至提供當地原住民工作機會,不只在醫療上付出,也帶動社區發展,今年也獲得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

 

 

 

台東關山,這座離市區要1個小時車程的聖十字療養院,白色的外觀有點普通,但他有30的歷史,收容過上百個慢性病患。聖十字療養院長高德蘭:「我這邊都是極重度的,怎麼講…,缺損非常嚴重的,有的是失智症他表達不出來。我們交班以前都會祈禱,這就是我們的特色,祈禱的意思是說,我們求天主祝福我的工作,我們帶著天主的愛,還有把這個愛,帶到我們要照顧的人。」

 

 

用禱告開始新的一天,療養院裡40個病患,靠十幾位修女照顧,不同於其他大醫院,打掃清潔工作外包,他們通通自己來。高德蘭:「洗衣室的,專門有洗衣室的,廚房有我們馬修女,第一線上的,都是裴修女在照顧她們,讓他們更舒適,都是他負責。」

 

 

院區裡大大小小事務,都靠修女們的合作,才讓療養院順利運作,民國60年成立,到現在快40個年頭,他們對重度病患和家境清寒的病人,伸出援手,也替關山的原住民找工作。

 

 

 

低調的院長,原本不打算接受採訪,也不願意領獎,但是心意一轉,決定接受訪問,讓愛心能影響到台灣的每個小角落

 

 

資料來源↓

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yehmin2007042709002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holy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