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C1077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民國五十二年,幾位遠從遙遠的國外來台的醫生和修女,來到了關東這個醫療衛生都還相當落後的地方做服務。當時,一些葡萄種子就這樣跟著他們飄洋過海來到台灣。面對隨意被種落土的種子,醫生、修女們本來是不抱任何期望的,他們猜測,在這片陌生的土地,種子大概沒有辦法順利生存下去……

 

SDC1079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想到,這些小小的種子竟然健康的成長茁壯了!不斷落了地生了根,枝枒也日漸粗壯的向上攀爬,如今已長成一整片茂密的葡萄藤蔓。

 

 

SDC10776.JPG SDC1078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像這些小小的種子一樣,遠離他鄉漂洋過海而來的醫生、修女們,帶著不安卻充滿溫暖的心,來到關山落了根。也許一開始困難重重,卻還是懷著為他人服務的心,堅持努力下去,不但完成了自己的希望,也帶給了關山人無限的希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holy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